校纪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12

1113日中午,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议由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带头交流发言。李明磊首先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有关原文,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论述。其次,他通过讲解违反政治纪律的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并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后,他就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三点思考:一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规矩意识、纪法意识;三是要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约监察员张瑞兰和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谭松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各自岗位,联系纪检干部的职责,表示要带头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来端正言行,发挥示范作用,规范身边的人,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责尽责的必然要求。

学习交流后,郑学文通报了校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思考。

最后,李明磊结合学习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出主题教育将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将成为党员和干部终身的学习课题。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讲”,做到“学深一步,先学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才能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