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我们每周都盼着他们来”
发布人:上海健康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01


  “这些孩子很好的,每周都来看我们,我每次见到他们都很高兴。”周浦镇残疾人服务社阳光之家学员康阿姨说。康阿姨口中的孩子,是上海健康医学院义眸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8年来,志愿者们每周四下午前往阳光之家,陪着学员做游戏、唠家常,还发挥他们的专业特色,为学员送上健康知识。

  11月14日下午,志愿者刚走进阳光之家,学员们就围了上来。阳光之家工作人员潘虹告诉记者,每到周四,学员们都期待孩子们的到来,一早就候着了。

  眼视光专业、口腔工艺技术专业、医学营养专业……这支由不同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1年,通过“宣传、体验、温暖”三步法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残障人士。

  每周,志愿者们都会精心准备益智小游戏,暖心陪伴阳光之家学员,让他们的日常生活更丰富。与此同时,他们还依托专业特色,每周设计不同主题的科普宣传小课堂,包括口腔健康、营养膳食、“用眼看世界”等,教学员保健知识和生活小常识。

  志愿者的“走心”陪伴,也换来了学员们的真心相待。义眸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郭子叶告诉记者,每次志愿者走时,学员们都非常不舍,坚持要把志愿者送到大门口。“团队里有不少志愿者连续几年参加志愿服务,已经和学员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她说。

  此次,上海健康医学院义眸志愿者团队聘请“全国最美志愿者”方厚贤、刘峰为团队“特聘指导老师”,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志愿服务质量。


  原文地址: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9-11/18/content_7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