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7年“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32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展现当代教师的敬业爱生、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树立一批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讲好上海教师为人、为师、为学的精彩故事,营造“中国梦、校园美”的浓郁氛围,经研究,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推荐活动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关于推荐2017年“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的通知》,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围绕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上海市合作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推进工作积极营造理解教师尊重教师关心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让教师成为社会上受尊重的职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立志从教安心从教为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推荐要求

深入挖掘一批在本市教育岗位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典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注重示范引领,增强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教师的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升师德境界。推荐的典型注重以下三个方面:

1.传承师道,引领师风。推荐的典型要着力体现上海广大教职员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模范事迹;反映教职员工在言传身教、关爱学生,潜心治学、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等方面的崇高风范;体现教师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的师道,勇于进取、求真务实、精湛高超的师艺。

2.以文化人,传承创新。推荐的典型要注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进中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广大师生树立和增加文化自信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3.爱岗敬业,崇德向善。推荐的典型要重在基层,重在岗位建功,坚持真人、真事、真情的原则,以“为人、为师、为学”为主题,重点挖掘普通教职员工身上的闪光点,用典型人物扎根基层锐意进取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在细微处显师德,于日常中扬师风。

三、推荐办法

1.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为个人或团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不限定名额。宣传部根据推荐材料,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遴选。

2.提交方式

请于4月6日(周10:00前将推荐表(见附件)发送邮件至邮箱:gufw@sumhs.edu.cn,邮件主题:**党总支/党支部为人、为师、为学。联系人:顾斐雯;联系电话:65881793。


附件:2017年“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推荐表.docx

2017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