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223

    1214日,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郑沈芳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明磊、副校长孔宪明、副校长张道方等25名文明委委员出席会议。

  文明办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杜峥通报了校文明委组成人员调整事宜。全体文明委委员听取并审议了《上海健康医学院2015-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个人”(健康人)评选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等三个文件。委员们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会前所开展的几轮征求意见情况再次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热烈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以上三个文件将根据委员讨论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并报送党委会审核。

  杜峥汇报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要求、考评形式以及《2017年上海高校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并介绍了文明办针对新的创建要求,目前已开展的迎评专员培训等中期线上评估的筹备工作。委员们还审议推选了2017年度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最后,党委书记郑沈芳着重强调,对于学校上一轮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文明办要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做好检查。她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涉及学校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事务,要进一步总结上一轮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经验,巩固创建成果;第二,要注重落实,严格按照2017年上海高校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的各项标准逐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实;第三,要彰显学校特色,对于精神文明这一系统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体现学校精神并展示理念高度,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新一轮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而努力。(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