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运动相伴,文化与体育融合——第二届校园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运动文化品牌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128

      为充分展示我校建校三周年文化育人成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育校园健康文化节这一品牌文化,4月12日中午,“健康促进•你我他”第二届校园健康文化节在南苑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在回顾了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并观看了本届校园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视频后,活动正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张道方共同启动。

  开场表演《拉拉操》、《舞龙舞狮》使整个会场热闹沸腾起来。健康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各显神通、各骋所长。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男足队和女足队;气宇轩昂、雄姿英发的男子篮球队以及满含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的女子篮球队;脚法灵活,筋骨柔韧的跆拳道队;优雅冷静的飞镖少年们;将力量与唯美相结合的健美操队;豪放霸气的武术队;轻盈矫健的羽毛球队;满含热情的板球队;优雅与力量相结合的瑜伽队以及活力十足的长跑队,这些昔日多次获奖的运动健儿们依次展示着健康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良好的体育文化品牌魅力,鼓舞带领着全体“健康人”沉浸在健康文化的氛围中!令人难忘的跆拳道表演将“始于礼,终于礼”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武术健儿们的精彩演绎也让我们领略了中华武术的魅力与中华文明的尚武精神。

  在精彩的表演之后,互动环节更是逸趣横生。部分同学既体验了太极推手的魅力,又领悟到了武术八段锦的儒雅,更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运动的魅力与风姿。担纲本次文化节开幕式的主持人是经大众评选出的“健康文化大使”,同时他们还担任本次文化节的新闻播报员并于开幕式期间采访了我校跆拳道教练殷冬军老师、跆拳道队员代表及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同学。  

  整场开幕式别具匠心,将文化与运动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健康向上的学校底蕴及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健行康民的使命与内涵,形成良好的健康文化氛围,有利于健康人才的培养与精神的培育,为健康上海、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