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50

将文明建设与各项改革紧密结合 推进学校文明建设新高度


  4月25日,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校文明委主任、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会议,校文明委委员近40人参会。

  会上,文明委通过票选方式,评选出党、校办公室等11个2017-2018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文明单位”;审定了蒋瑛英等96名2017-2018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文明个人”(健康人)。校文明办主任杜峥通报了学校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在线创建中期考评反馈意见及整改举措,通报了学校各单位2018年3月、4月市文明校园在线创建情况。

  此外,杜峥还通报了学校第一届“文明品牌(创新)项目”结题评选和第二届“文明品牌(创新)项目”创评工作情况。相比第一届,学校申报第二届文明品牌(创新)项目的数量增加了45.5%,各单位持续推进文明创新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从侧面反映了学校上下对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度大幅度提升。

  最后,郑沈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文明建设是学校整体规划设计、各单位分工执行、总体考核评比激励的一个系列过程,本次会议议程中的文明评选就是学校整体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优中选优是对文明工作的良好推进。学校即将迎来建校三周年这一转型关键时刻,如何总结反思、爬坡过坎,进一步深化改革?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过去的文明建设指的是精神文明,现在的文明建设是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体现了整个学校的全面建设情况,文明委应高度重视,将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综合性的考验。

  对于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文明建设工作,郑沈芳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各职能处室在推进工作时应注意与各项考核评价指标紧密结合,文明建设考核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与各项工作的考核激励紧密结合。文明委、文明办要加强调研,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第二,学校文明建设要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尤其是市文明办提出的三个重要的关键指标;第三,文明建设“创新”是关键,学校各基层单位在具体落实各项工作时既要有传承,更要有创新,要将学校正进行的各项改革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争取第二轮文明单位创建成功,推进学校文明建设新高度。(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