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园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2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充分展示我校建校三周年文化育人成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展,学校决定于5月中下旬我校第二届校园健康文化节期间,举行校园大合唱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举办本次校园合唱大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体要求。通过校园合唱大赛,充分展示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我校师生传承和弘扬“厚德至善,健行康民”校训、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师生把我校建设成“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院”的坚强决心。

二、主题

“做健康人,唱健康歌,筑健康梦”。

三、参加对象

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每支合唱队50人左右。各学院党总支一律以本学院为单位组队,要求师生同台演唱,教师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唱队的50%。人数较少的直属党支部可以联合组队,各支部参加人数原则上不得少于80%。

四、参赛要求

1、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报名参赛。

2、每支队唱两首歌,一首是校歌,另一首自选,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教育意义。

3、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演唱,党员、团员要积极认真参加。

4、参赛歌曲名称、人员数量、预算等内容于4月10日10:00前将《“做健康人,唱健康歌,筑健康梦”校园大合唱比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报送宣传部指定邮箱,纸质版报送党委宣传部(北苑1号楼904办公室。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地点:北苑行政楼400人报告厅。

六、评分标准

(一)精神面貌(10分)。精神饱满,富有朝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赛。队形排列整齐,纪律良好,行动整齐,上下台有序。

(二)指挥(10分)。指挥节奏准确,与伴奏音乐的速度一致,动作大方、到位,具有带动力。

(三)艺术表现(70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气势磅礴,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

1、音准分(15分)。音准节奏正确,与指挥动作配合默契。

2、音质分(15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优质优美,音色富有变化,声音统一和谐。

3、表现力分(15分)。能大胆自信地演唱,感情投入,表情适当,动作自然。

4、整体效果分(15分)。具有韵律感、风格感、艺术总体完整性及感染力强。

5、特色分(10分)。有领唱、轮唱、分声部、齐唱等唱法,表现新颖。

(四)服装与伴奏(10分)。演出服装整齐统一。音响伴奏清晰准确。

七、奖励办法

根据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八、活动经费

服装租赁费、外请指导费等编制预算报宣传部(服装费每支队不超过6000元,艺术指导费不超过3000元)。其余合唱活动经费自筹。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斐雯;联系电话:65881793;指定邮箱:gufw@sumhs.edu.cn

附件1《“做健康人,唱健康歌,筑健康梦”校园大合唱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2 宣传部划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pdf

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