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悟原理知原义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10


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陈锡喜教授作题为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悟原理知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参会学习。同时作为科级干部专题培训内容之一,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2022年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员共同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包含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先期出版的第一、二、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陈锡喜教授运用丰富史料、生动案例,从“为何”以及“如何”的角度,强调“将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悟原理知原义”。陈锡喜从学理角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及其历史定位,并全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总体框架和重大论断,为我们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整体性悟原理知原义进行了深入导读。



于莹在总结中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落实,于莹提三个要求第一,各党组织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第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第三,各党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大讨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实干担当奉献,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全体健康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