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主管部门。

一、工作职责

1.理论学习工作。负责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实施;协调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组学习;指导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负责统筹协调学校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2.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各二级单位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审批管理;负责校内外网络舆论引导、网络舆情分析、报告和网络舆情队伍建设;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

3.新闻宣传工作。统筹学校内外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媒体的校内采访和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负责全校报刊、网络、广告宣传活动、各类对外宣传品的审批管理;负责校内电子屏、宣传橱窗、横幅等宣传阵地的管理;负责校报、学校官方网站、学校官方微信与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4.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全校性文明创建。

5.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宏观管理。

6.承担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职能

1.精神文明科

主要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理论学习等工作。

2.新闻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校报、校园网、新媒体、对外宣传等新闻宣传工作以及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三、联系方式

办公室地址:周祝公路279号北苑1号楼803室

电话:6588179365881376

邮编:201318

邮箱:jkyxy_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