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23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培训会。副校长孔宪明作动员讲话,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主持会议。各学院科研负责人、附属医院科管干部、全体45周岁以下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莫国民处长全面分析了学校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资助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差距与原因,对2019年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申报主体动员、夯实研究基础、对接附属医院平台、创新管理模式,做好协调服务,保质保量完成申报工作。

  随后,同济大学医学院一妇婴科研部王倩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申报专题讲座,她的授课讲解生动细致,内容丰富实用,涵盖科研选题,项目摘要、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重点环节,给我校教师很大启发。王老师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她鼓励青年教师做好研究积累,争取在申报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临床医疗和基础研究水平。

  孔宪明副校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大学建设、博士硕士授权单位申报、高峰高原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人员学术成长、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期间,学校通过搭建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联动科研平台,推进医学实验中心项目建设,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校精准辅导,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实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历史性突破,这标志着我校学术水平的点上突破,为高峰高原项目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全校获批青年、面上基金共19项,其中附属医院获批12项依托其他院校,我校总体参与国家级项目数量较少,立项率与全国平均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他提出,全校要紧紧围绕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院校的总体目标,各学院、附属医院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追求卓越,通过实施种子基金、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协同科研平台建设等系列措施,齐心协力,争取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