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召开高校分类评价(立德树人)指标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为分析立德树人指标提升举措,助力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提质增效,3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高校分类评价(立德树人)指标专题研讨会,召集与指标相关的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纪委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会研讨。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兆伟主持。



会议全面分析了高校分类评价立德树人指标2022年的综合排名及12项细化指标的具体分值。并对照“观测点”和“所需材料”要求,对12项细化指标进行逐一分析,通过明确导向、查漏补缺来研讨具体提升举措。

与会各部门结合相关指标的考核反馈情况,做了深入交流和成因分析,围绕指标进一步夯实了工作目标责任,表示将与年度部门工作计划相结合,做到再细化、再聚焦,确保2023年考核指标排名在原有基础上保持和提升。



于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教育评价改革助力教育强国。要充分认识高校分类评价的重要意义,在学习“国家话语”、明晰“上海故事”的基础上,讲清楚“健康观点”。要有自信定力,坚持办学定位;要看到差距,善于分析;要有相应举措,积累成效。下一步在学习取经、查摆问题、部门协同上下功夫,对标对表,练长板、补短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