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12项作品喜获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915日上午,融媒体时代高校校报创新发展论坛暨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琳琳,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晓飞,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资深记者、各高校校报编辑部代表出席年会。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陈玉刚主持会议,并对过去三年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工作做总结报告。

会上揭晓并表彰2020年、2021年度好新闻,本次好新闻评选分为消息、通讯、言论、版面和新闻摄影5大类,全市高校共400余件作品参评,经专家评审,我校校报各类新闻作品质量得到广泛肯定,共有12件作品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覆盖了全部奖项类别,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这是我校参加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的又一次大满贯,新闻宣传能级进一步提升,彰显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出“健康”加速度的强劲动能。

《上海健康医学院报》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机关报,承载着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记录学校发展变迁历史和传承大学文化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上海健康医学院报》坚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加快融合发展,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全方位展现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成为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


获奖作品详情(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单位

作品类型

一等奖

奋力追赶(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七届运动会掠影)

校报编辑部

摄影类

二等奖

把毕业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

党委组织部

消息类

东方再度破晓

许童楠

言论类

51期第67

校报编辑部

版面类

三等奖

培育新一代“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党委宣传部

通讯类

开学第一课吴韬校长用自己的援疆故事讲述医者仁心

倪扬扬

消息类

书记校长携手“最美逆行者”——同讲《人民健康》公开课

曹月柱

消息类

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

钟晓文

言论类

拥抱自然(春意盎然健康园)

李媛

摄影类

48期第2

校报编辑部

版面类

52期第4

校报编辑部

版面类

62期第1

校报编辑部

版面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