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履行对口支援喀什职院任务
发布人:上海健康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295

为贯彻落实上海喀什教育、卫生、文化领域对口支援合作备忘录(2018-2020》有关要求,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前指”)、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以下简称“行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委”)组织沪喀两地相关院校、机构,就教育领域整合资源、提升能级,助力喀什地区构建科学完整的职业教育体系等重点工作开展合作,并于201911月在喀什举行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工作推进会暨对口帮扶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喀什职院”)签约仪式。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行署副专员唐晓冰、前指副总指挥王从春等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对口支援院校之一,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颖带队代表出席会议并签约。

在前指和教委统一领导下,以喀什职院20192020年计划专业为载体,组织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7所院校,按照“一校为主、多校对一”的合作模式,与喀什职院开展“校际合作,共建专业”对口支援工作。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教委的南疆职业教育对口支援全覆盖精神,从20166月起实施对喀什卫生学校(以下简称“喀什卫校”)的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喀什卫校申请并获批地区特需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规划并建设配套实训室和智慧化教室。自20178月至今已派出专业教师18人次赴喀什实地教学,完成8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授课,同时接受喀什2位专业老师来校进修学习一学期,并接待喀什卫校师生团18位师生来校交流学习。201810月起,由喀什卫校等多所中职院校合并成立喀什职院,这也是喀什地区第一所高职院校。在前指和教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作为援建单位之一,为护理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制订了建设规划,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实训室建设方案提供帮扶。

我校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做好对喀什职院相关专业的对口支援,履行社会责任,为边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产学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