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健康医学院今天举办了这样一个展,首次以“医学教育大事记”为主题!
发布人:上海健康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11

作者:董川峰

  上海健康医学院新中国70周年医学教育大事记展今天(1127日)开幕。这是第一次以“医学教育大事记”为主题的展览。




  展览由“新中国创立初期”“全面建设时期”“艰辛探索时期”“恢复高考后”“大学扩招后”“走进新时代”六个板块构成。以时间为主线,采用编年的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来主要的医学教育大事;以文献、器物为参证,展现新中国医学教育由百废待兴到世界瞩目,从艰辛探索到健步前行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上海健康医学院郑沈芳书记指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医学的发展,医学发展的基础则是医学教育。举办新中国70周年医学教育大事记展目的,一是“回溯历史,照鉴未来”,二是“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她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这一重要论述,已经进入到推进落实的新阶段。为实现全面健康培养健康人才,是健康医学院建校初心,也是健康医学院使命所在! 



  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办学历史正好与共和国同步。学校从1950年举办上海卫生人员训练所,1980年成立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2005年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立,支援楚雄建设的上海市卫生学校,由几所护校合并成立的新华卫校,学校3+2模式培养全科医生的确立,直到2015年上海健康医学院的组建,每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都离不开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为人民健康事业培养人才的初心。



  校长黄钢认为,70年来,中国医学教育事业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变化发展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但变的只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育人才,70年来中国医学教育始终跟随共和国的脚步,始终与人民健康同向同行。


  原文地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9D2792494880E0C47B317824881CE6D701FB16DFA5AA04C6EF7F1F650022EF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