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廉洁从教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95

 315日,思政部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举行学习传达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政部党政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文理思政联合党总支副书记胡方明传达了学校领导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在学校中,无论是党政领导还是一名普通教师,都应当以勤立业、以廉立身,从思想上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思政部副主任田霖霞宣读了2017年度思政部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思政部将在本年度相关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三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党风廉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凡部门重要决定以及和教师利益相关的重要事项都须经集体讨论决定;要面向教师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加强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加强学术研究、资产采购、人才引进、考试考核等各领域的风险防控;要全面贯彻中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思政教师要争做以德从教、以廉立身、敬业爱岗、爱党爱国的模范。

 与会教师展开热烈交流,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生活、工作中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改造;在当前市场经济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思想的当下,作为思政教师的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要牢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格言,以组织上和师生群众的监督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要使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成为准则。

 通过这次廉洁教育活动,思政部参会的老师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他们表示今后将时时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