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和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14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育德树人的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根据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组委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关于协助开展2017年全国和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通知》,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和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1推选范围和对象: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曾获得过市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各级各类学校在职老师,重点向学科一线教学教师倾斜。

2、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3、特别关注推荐人选的育人能力和师德水平,推荐的人选应该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关爱学生、事迹动人、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二推荐名额

    学校共推荐1名市楷模候选人,报送市级评选。(注:三年内曾获评为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和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的教师不得申报。)

   三推选流程

1各党组织推荐。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最多推荐1名候选人,于5月5日(周五)10:00前将候选人《推荐表》纸质版报送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904室),电子版发送邮件至宣传部邮箱:jkyxywmb@126.com,邮件主题:**党总支/党支部教书育人楷模由于评选时间有限,过时不候,敬请谅解。

2评审小组评选。宣传部汇各总党组织推荐情况,并于5月5日(周五)下午13:00召集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评审小组会议。在各党组织推荐结果的基础上进行评选,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学校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1名。

3校内公示。宣传部根据评审小组评选结果确定学校教书育人候选人1名,候选人名单将于5月5日-5月11日公示五个工作日。

4学校党委会审核。5月8日(周一)上午,宣传部将推荐过程及评审小组评选结果报学校党委会审核,确定学校教书育人楷模正式候选人1名。

5报送市级层面评选。学校准备候选人材料,于5月8日(周一)将材料报送至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组委会,由专家进行评审。

最终,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组委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将评选出10名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和10名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其中普教系统14名(含中职),高教系统6名。在推选的10名市楷模中推选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斐雯;联系电话:65881793。

  

附件: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附件: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校内).docx

  

   

党委宣传部

201753